BH Fitness G5二代 (HA900F) 飛輪健身車開箱報告
FD台北店聯絡電話:02-8502-1071  店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二路65號1F
FD台中店聯絡電話:0800-580-586  店址:台中市西屯區朝馬路131號

1.JPG  

感謝貝克漢健康事業出借器材與場地:2010台灣運動暨休閒展!
本次西班牙BH 第二代G5飛輪車推出時間,正好遇上2010台灣運動暨休閒展台北場次。所以我們就在會場給大家做個開箱報告啦! 

根據原廠說明,第二代G5飛輪車是專門設計給公路車愛好者使用。結合BH腳踏車部門四十多年來在戶外腳踏車上研發的結晶,BH G5開創了飛輪車新的利基市場:公路車族群。在這裡先透露一下G5的幾個特色:專利Fast Fit仿公路車車高調整系統、公路車彎把轉接座、全新專業電子表(顯示轉速)。這不但是BH的結合產品與應用的創新,更是業界首台公路飛輪車。 

二代G5為慶祝BH創立100周年的紀念車款。目前台灣限量100台。喜歡的人手腳可要快喔!  

下面為大家介紹這台剛剛出爐的第二代G5飛輪車。 

一、車身結構

改良自BH最經典的H916 SB2飛輪車款,HA900F承襲了H916飛輪車的「X」型車架,而進一步做了強化。

2.JPG  

「X」型車架的好處,在之前H916的開箱中就有介紹,最主要是重心的穩定度高與結構剛性強。在同樣設計理念下的前叉下,HA900F的飛輪重量由第一代G5的18公斤增加為20公斤(H916也是18公斤)。BH在前叉上做了結構的強化,管壁尺寸高度整個由原本的2.5公分增加為3公分,以支撐加重的飛輪組。另外在「X」型交叉點,也加上額外的鐵片焊接,以增加剛性。

3.JPG  

HA900F的「X」型車架一方面透過兩個直管交叉,使車身上的重量直接傳遞在前後腳架上,造就力學上極佳的車身剛性;一方面「X」的交叉點將前後的重量作一個聚集與支撐,並往下傳遞,將重心平均分配,達到高穩定的騎乘感。HA900F採用稍有弧度的管材,在強力的騎乘下,應可展現出「X」車架的彈性與韌性。

 

二、傳動機構

HA900F新版G5最大賣點之一:升級自H916的新一代皮代傳動系統。皮帶採用Hutchinson免保養Poly-V皮帶,緊緊咬住皮帶輪,安靜又不打滑。下面的照片可以隱約的看到傳動用的Hutchinson免保養Poly-V皮帶。

4.JPG  

金屬鍊蓋將皮帶完全遮蓋在內側,有小朋友或小寵物的使用者也不需要擔心危險。

5.JPG  

飛輪部分,HA900F採用升級的20公斤重的飛輪。雖然HA900F的飛輪運動慣性比H916(18公斤飛輪)大一些,但透過適當的減速比設定,起步時對使用的膝蓋與肌肉要求並不算太嚴苛。但一旦轉速升高,慣性應該更是明顯,減速時千萬要使用下壓式煞車做停止動作,以免造成膝蓋或肌肉的損傷。

6.JPG   

三、阻力機構

HA900F仍採用BH專業飛輪車的標準配備:無段下壓式煞車。但摩擦材質上,採用更高階的牛皮煞車,摩擦力度更平均,沒有粉塵且聲音更小。此外,下壓煞車直覺式的旋轉使用方式(左轉鬆、右轉緊、下壓煞車),讓牛皮片煞車皮在作動時,直接將下壓力分配在飛輪的立面上。

7.JPG
8.JPG  

無段下壓式煞車另外還有一個優點:個人化的阻力調整。下壓式煞車類似螺絲的特性,可以讓使用者以無段方式極細微的調整阻力的大小,這對於有經驗的使用者更是訓練的利器。

HAF900F飛輪車採用的牛皮煞車,為厚度約0.4公分的實心牛皮,耐用性應該會比原先的H916羊毛氈煞車來得高,噪音稍小,且可承受磨擦產生的高溫並維持不變形。根據原廠資料,在每天使用一小時,每周5天的使用下,即使是高強度的訓練,大約九個月才需要更換煞車。

 四、調整機構

9.JPG  

HA900F—新款G5飛輪最特別的地方:BH專利「Fast Fit」仿公路車車高調整系統。「Fitting」一向是公路車玩家最重視的一點:長時間的旅程若不是騎程在Fit自己身材的車上,踩踏時將會對膝關節與肌腱造成壓力,對脊椎、背部肌肉與軟骨造成磨損,對頸部、肩膀、手肘錯誤施力使肌肉痠痛發炎。HA900F的Fast Fit,在原本H916的無段旋鈕逼緊式坐管高度調整基礎上,加上一支有刻度的內管。該內管上標註的數值,就是騎乘者公路車的車高尺寸:44~56。使用HA900F的車友,只要按照自己的公路車尺寸,將Fast Fit的飛輪車坐管高度調整到一致,就可以輕鬆快速地得到非常接近自己公路車的幾何角度與騎乘感受。

10.JPG  

此外,可以就使用者身材作0.1公分非常細部的微調以符合使用者的需求。座椅與把手的前後調整都是方管鎖定,不可能左右滑動。

11.JPG  

 

五、車身材質

HA900F車身為黑色粉體烤漆。座管與頭管內管則是採用防鏽電鍍處理,以防止汗水滴下後造成腐蝕生銹。

12.JPG  

 

六、運動資訊顯示

HA900F—新款G5賣點之一:專業自行車等級整合式電子錶,讓使用HA900F的同好有了非常精確的訓練資訊:除了消耗熱量、運動時間與運動距離,專業級的電子錶可以顯示即時速度、平均速度、最高速度;隊選手最重要的轉速,則是即時轉速、平均轉速、最高轉。

13.JPG  

 

七、其他

1,          造型:酷酷的黑搭配藍白黃對比色的塗裝與配件,更顯運動風格,我會說90分!焊接都是採用魚鱗焊,結構更強且美觀。

14.JPG  

 

2,          20公斤電鍍飛輪,快轉起來非常漂亮。

15.JPG  

 

3,          就手的水壺架,讓使用者可以在訓練中隨時補充水分。

16.JPG  

  

4,          兩種握把可供選擇:亮黃色PU包覆的專業飛輪車雙功握把(平把、休息把),以及可以接上公路車彎把的轉接座。兩種握把都可以無段調整高低與前後。

                           17.JPG

                           18.JPG 

20.JPG


 

5,          狗嘴套腳踏,綁帶長短可調。背面附SPD卡座,另附卡板零件供使用者鎖在自己鞋子上。

19.JPG   

6,          公路車等級座墊:長27公分,最寬處18公分。坐墊中心位置僅6公分寬。座墊較薄,支撐力更強。但是看起來應該要穿車褲比較合適。 21.JPG  

 

7,          身高高矮都能騎:坐墊中心離五通中心最低61公分,最高80公分(腿長70到92公分的都可以騎,不過比H916的最低高度硬是高了3公分);把手離五通中心垂直距離最低57公分,最高73公分,也可以調整到使用者所需要的高低差!

                          22.JPG

                          23.JPG      

            8,         BH品牌創立100周年塗裝:飛輪上大大的「100」代表BH品牌的榮耀。車架底

                           管上另印有100周年紀念圖案。這可是全台只有100台的限量款喔!

                         24.JPG

                         25.JPG 

 BH HA900F機身規格 

        阻力                        無段下壓式煞車,煞車片為羊毛氈

        飛輪重量                鑄鐵20公斤

        驅動系統                鏈條, 強化熱處理曲柄

        緊急停止                將煞車旋鈕向下壓到底

 

        機身顏色                黑色

        機身                        粉體塗裝, PU包覆把手

        座椅,把手調整       無段逼緊式

        踏板                        SPD專業級腳踏板

        軸承/軸心              德國SKF軸承/飛輪車專用高剛性軸心

        電子表顯示            速度、運動時間、運動距離、消耗熱量

        使用者限重            130 kg

 

        機台尺寸                1240 ×640 ×1270 (mm)

        機台重量                46kg

        產地                        台灣

        保固                        機台1年保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