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916+把手 
------------------------------------------------------------------------------------
獻給飛輪運動熱愛者活動期間
:2010/10/20-2010/11/30   
會員於FD官網購買H916 SB2
飛輪健身車 
   即刻享有會員禮遇2選1 (再贈送獨家轉換龍頭及自行車把手)

(1)     紅利點數
3 倍送
          (804點,約4500元贈品金)

(2)     NITTO護膝及護踝 (網路價5,760元)    
           
註:【本活動專案不與全館活動合併計算】
          此專案無紅利點數2倍送及累計3萬送TIMEX馬拉松錶

※請 於備註內告知選1或2,或來電通知服務人員

--------------------------------------------------------------------------------------
916+把手 
↑酷不酷!!!!

----------------------------------------------------------------------------------------------------------------------------

場地-FD台北店(02-85021071,www.fitnessdigital.com.tw)
同時台中店面亦有展售0800-580-586

1.JPG  

一、車身結構

大多數人看到BH H916飛輪車的的一個觀感:「X」型車架!

 2.JPG  

 「X」型車架的好處,最主要是重心的穩定度高與結構剛性強。飛輪車整個車架前半部,最主要的就是至少18公斤重的飛輪;至於後半部當然就是使用者的體重。「X」型車架一方面透過兩個直管交叉,使車身上的重量直接傳遞在前後腳架上,造就力學上極佳的車身剛性;一方面「X」的交叉點將前後的重量作一個聚集與支撐,並往下傳遞,將重心平均分配,達到高穩定的騎乘感。

特別的是H916車架並不像美國LeMond一樣,是一個完整的直線「X」型,而是稍有弧度的車架設計。當然如此的設計在車身剛性上表現上,H916應該不如LeMond Rev Master高,這點從最大載重110公斤就可以看出來(LeMond Rev Master限重高達150公斤)。不過在高強度的騎乘訓練下,應該可以觀察到H916稍有弧度的管材,因為強力的騎乘展現出車架的彈性與韌性,這應該才是H916新一代「X」型車架的優勢吧!

 3.JPG   

二、傳動機構

戶外腳踏車近200年的歷史中,鍊條傳動系統一直是發展的主流。鍊條傳動系統憑藉鍊條與齒盤的牽引,除了容易維修、動力傳遞不打滑,甚至面對高扭力輸出時的耐用性,都是腳踏車持續採用鏈條傳動的原因。

H916飛輪車採用鋼製鍊條,金屬鍊蓋將鍊條完全遮蓋在內側,也不會有髒汙的疑慮。有小朋友或小寵物的使用者也不需要擔心會觸碰到鍊條導致危險。鍊條結構將使用者踩踏的力量完全傳遞到連結飛輪的齒盤上。根據BH的說明,踩踏的過程除了應有的鏈條作動時的卡齒聲,基本上應該還是順暢安靜的。

 4.JPG
 

飛輪部分,H916採用18公斤重的飛輪。根據原廠資料,H916透過適當的減速比設定,飛輪運動慣性應該非常合適入門或中階使用者使用:一方面啟動時不需太大的力量採踏(過重會容易傷膝蓋),一方面在高轉時持續帶動的回饋力道也很足夠(太輕會煞不了車)。

  5,14.JPG 

 

三、阻力機構

H916採用專業飛輪車的標準配備:無段下壓式煞車。直覺式的旋轉使用方式(左轉鬆、右轉緊、下壓煞車),讓羊毛氈煞車皮在作動時,直接將下壓力分配在飛輪的立面上。低階飛輪車大多移植傳統腳踏車用的夾式煞車,常會有左右煞車磨耗不均,甚至產生偏擺或煞車力度不足的問題。相較之下,下壓式煞車更能將阻力平均的施加在飛輪上。

無段下壓式煞車另外還有一個優點:個人化的阻力調整。由於下壓式煞車沒有辦法依據煞車磨耗承度來自動調整煞車力道,所以可調段數的下壓式煞車自然是不存在的產品。不過,由於下壓式煞車類似螺絲的特性,可以讓使用者極細微的調整阻力的大小,這對於有經驗的使用者更是訓練的利器。

 6.JPG 

H916飛輪車採用的羊毛氈煞車,耐用性度且噪音小,可承受磨擦產生的高溫並維持不變形。根據原廠資料,在每天使用一小時,每周5天的使用下,即使是高強度的訓練,大約每六到九個月才需要更換煞車。不過,煞車摩擦時產生的羊毛碎屑與噪音,應該是不能避免的。

 7.JPG 

 

四、調整機構

H916飛輪車全車都採用飛輪產品採用無段旋鈕逼緊式,可以就使用者身材作0.1公分非常細部的微調以符合使用者的需求。座椅與把手的前後調整都是方管鎖定,不可能左右滑動。其中頭管前後調整機構,採用的是逼緊式的拉柄,以避免運動時衝撞到導致受傷。

 8.JPG 

 9.JPG 

 

五、車身材質

H916車身為金屬烤漆,座管與頭管內管則是採用防鏽電鍍處理,以防止汗水滴下後造成腐蝕生銹。

 10.JPG 

 

六、運動資訊顯示

H916標準配備的整合式電子錶,同時顯示速度、消耗熱量、運動時間與運動距離。飛梭電子表看起來很像汽車的速度表,是很漂亮啦,可惜的是缺乏轉速資訊,還要再自己加購套件。

 11.JPG 

 

七、其他

1,            造型:大紅色配色鮮艷,線條簡潔有力,滿分!焊接都是採用魚鱗焊,結構更強且美觀。

 12.JPG 

  

2,            18公斤電鍍飛輪,快轉起來非常漂亮。

 5,14.JPG 

 

3,            就手的水壺架,讓使用者可以在訓練中隨時補充水分。 

4,            頭管前後調整的機構採用調整拉柄。一方面比旋鈕是好施力,另一方面鎖緊後可以再把拉柄藏到不會突出的位置,避免人撞到受傷。

       15.JPG  

 

5,            狗嘴套腳踏,綁帶長短可調。背面附SPD卡座,另附卡板零件供使用者鎖在自己鞋子上。

 16.JPG 

 17.JPG 

 

 

6,            兼顧競技與舒適度的座墊:長27公分,最寬處18公分。坐墊中心位置僅8公分寬。

 18.JPG 

 

7,            多種把位的PU包覆把手:平把寬38公分、休息把、三鐵把

 19.JPG 

 

8,            身高高矮都能騎:坐墊中心離五通中心最低58公分,最高78公分(腿長67到90公分的都可以騎喔!);把手離五通中心垂直距離最低57公分,最高73公分,也可以調整到使用者所需要的高低差!

 20.JPG 

 

BH H916機身規格 

        阻力                        無段下壓式煞車,煞車片為羊毛氈

        飛輪重量                鑄鐵18公斤

        驅動系統                鏈條, 強化熱處理曲柄

        緊急停止                將煞車旋鈕向下壓到底 

        機身顏色                紅色

        機身                        粉體塗裝, PU包覆把手

        座椅,把手調整       無段逼緊式

        踏板                        SPD專業級腳踏板

        軸承/軸心              德國SKF軸承/飛輪車專用高剛性軸心

        電子表顯示            速度、運動時間、運動距離、消耗熱量

        使用者限重            110 kg 

        機台尺寸                1040 ×640 ×1190 (mm)

        機台重量                436kg

        產地                        台灣

        保固                        機台2年保固

        建議售價                新台幣29,000 (官網有折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