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 
世足開踢啦!!南非的夜空閃耀炫爛的火花,在電視機前的大家應該是趁著廣告空檔快點上
廁所,不然是一刻也不想離開位置。

關於賽事現況及精采畫面請瀏覽南非世界盃特輯

記得在酒吧或是美式餐館,都會有台桌上足球讓等待球賽轉撥的三五好友現場大家牛刀小
試一下,這股風潮到現在一直都還存在著,此遊戲可以往前追溯到1890或是1880年代,
維基百科的解釋似乎是西班牙、德國、法國發明的,發明者已不可考。

foos 桌上足球"法式"的Bonzini

介紹一下球台:
市面上有大量不同版本的桌上足球桌子存在,在世界巡迴赛和正式的ITSF錦標賽中使用的是"法式"的Bonzini、"美式"的 Tornado、"意大利式"的 Roberto Sport和Garlando、"德式"的 Tecball。其他還有一些主要的品牌包括有 Kicker、Rosengart、Eurosoccer/Wood、Löwen-Soccer、Warrior、Lehmacher、Leonhart和Smoby。

大家可以在一些電影的經典畫面中回想一下,在哪裡有看見這些球台:例如FOOS : Be The Greatest ©(2006年,美国)Long Shot(1986年,美国)。肥皂劇Friends(1994-2004,美国)的早期幾季中出現過Dynamo品牌的桌台,在後期則改成出現Tornado (Valley)品牌的球桌,被Joy和Chandler當做是餐桌使用(哈)
table soccer  
手足球運動的起源:摘錄洛城冰牛奶茶坊

手足球台的雛型最早可以追溯至19世紀末,大約在1890年左右,直到20世紀初,在歐洲已經有了足球台的出現,以英國、法國與德國這些足球運動比較發達的國家為主,不過整體還未形成風氣,而且規格也沒有統一,最多只能說是一種大人的玩具而已。

直到1950年代,20多歲的法國足球迷古蒂先生,開始改良這種運動並將其規格制式化與統一化,並將這項運動從酒吧開始推廣。漸漸地手足球球運動的熱潮從歐洲開始傳遍全世界。

經過數十年的努力,2002年開始有了世界盃手足球大賽,並且成立ITSF世界組織,除了每年的世界盃外,世界各國常年大小比賽不斷,近年來並不斷申請成為奧運正式項目,終於在2007年受到奧林匹克委員會的重視並加入成為審核討論項目。我們期待手足球運動很快能成為奧運的正式項目!


民國50年代初期在台灣就已經出現手足球台的身影,一直到民國60年代末期,手足球台的分佈都還相當的零星,能夠見到的地方不外乎冰果室、文具店、雜貨店、撞球間,甚至在菜市場都看得到。(當時放在撞球間的球台被認為是不良少年去的地方)。

到了民國60年代末期與70年代初期,手足球開始在全國各大專校園流行起來,也看到很多手足球店的設立,每家手足球店少則1-3台,多則達到8-10台。會流行的原因不外乎經濟開始成長,學生生活比較沒有像以前那麼苦,手頭上也有一些零用錢。所以一塊錢可以玩5-7顆手足球的運動自然成為流行而便宜的運動了。(當時最便宜的撞球一分鐘大約還要8毛錢,一個小時玩下來也要接近50元;而手足球兩人玩一個小時每人只要花10-15元)



最近的廣告也因為世足的關係,很多都加入了足球元素:
LV全新核心價值廣告:三代足球王者聚首:巴西的比利(Pelé)、阿根廷的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及法國的席丹(Zinedine Zidane)
三王會 
吧檯旁擱著一個Mon Monogram帆布Pégase機艙手提行李箱,箱面印有席丹的名字縮寫;旁邊的凳子上擱著一個Keepall旅行袋;廣告標題為「Three great journeys, one historic game」(三段非比尋常的旅程,一場歷史性的精采賽事)。全新一輯核心價值廣告由2010年6月起於國際性雜誌中刊登;而廣告製作花絮及三位球王聚首話當年的片段將同時於www.louisvuittonjourneys.com網站公開播放
三王 
Nokia N8 的手足球廣告(點選可看影片)
NOKIA-N8 
廣告最後,可點選個別視窗(見下圖)有 慢動作分解各種廣告所出現的手足球密技↓(超屌)
TIPS 

世足開打!Nike「22人版手足球台」也要跟開打---手足球界凱迪拉克啊!(點選觀看)
NIKE-22 
這座超豪華的「22人版手足球台」位於米蘭的「Nike Stadium」,把原本只能2~4人同樂的手足球台,延伸擴展成可以22人同樂版的加長版,相信一開打起來絕對比世足賽Pub來的熱鬧啊!

AUDI也來軋一腳,瞧瞧那四個圈圈也來搞一台手足球桌!(點選觀看) NT:53萬(倒↘.....)
AUDI 

愈看愈心動吧,這玩意兒可以玩的花招真多,手足球到哪裡可以買的到呢?!
看一下mobile01的開箱分享: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3&t=1384439&last=17365621
多那多 
如果要到美式餐廳很遙遠,那麼揪3-5好友來家裡PK吧 (↑是不是很有氣氛呢?!)
大馬利的手足球新世界   TORNADO T-3000   再加個液晶大螢幕立即看賽事吧!!!!!

FD Foosball 
FD健身網也跟著大家一起〞瘋世足 "啦!!!Tornado手足球桌現正發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