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台灣大車隊45位司機減重成功新聞見報後,運將們馬上受到矚目,不但有親朋好友問:「不會是抽脂吧!」乘客更興奮地問:「到底怎麼瘦的?」成功瘦下14公斤的運將林景立指出,除餐餐都少吃一些、飲食清淡外,最重要是每天運動30分鐘。以下讓林景立與健身教練Vanessa帶著大家一起瘦下來!
報導╱陳韋婷 攝影╱陳逸宏

運將 
我瘦下14公斤超輕盈! (設計對白)

健康操 小空間聳肩轉身操

台灣肥胖醫學會常務理事蕭敦仁指出,一般上班族或是司機等,工作期間需要久坐,其實可以利用聳肩、轉身等小動作,活絡自己的筋骨,建議每天至少都要做5分鐘以上,能幫助提升工作精神,也能消耗熱量。

運將01  

聳肩操

正坐在椅子上,雙眼直視前方,雙肩聳起3秒後再放鬆,來回約5到10次,再讓雙肩同時向後旋轉,此時會感到胸部向前挺,旋轉約5到10次,再向前旋轉同樣5到10次。

轉身操

運將03 坐正後,雙眼直視前方,右手放在左肩上,肩膀、腰和頭向左旋轉,停留3秒,再回到正前方後,換邊重複動作。每次做8個循環。

彈力帶伸展操:蕭敦仁醫師指出,彈力帶的彈性十足,一般人通常簡單使用10分鐘左右,就會開始冒汗、感到有點喘,是減重不錯的運動之一。Vanessa教練提醒,使用彈力帶時可選擇穿鞋或打赤腳,以下每個動作都應該做到手、腿、腰部出現微微痠痛感為宜,運動時間總合應達30分鐘以上,而彈力帶您可以到FD健身網瑜伽用品內找得到。

使用彈力帶方式:

第1招:右腳向前跨一步,踩在彈力帶的正中間,呈前弓後箭姿勢,讓右膝蓋微彎即可,上身直挺,雙手拉住彈力帶末端。
運將04 
腿部仍呈弓箭步不動,雙手手肘向上彎,拉起彈力帶至肩膀處停止1秒,連續上拉10次後,換左側重複動作。
運將05 
第2招:雙腳屈膝90度坐在地板上,彈力帶繞過雙腳底板,雙手拉住彈力帶末端自然放鬆,上身直挺,頭心到地板約為90度。
運將06 
身體向後仰,雙腳略往前踢,但膝蓋仍需保持微彎,雙手緊拉彈力帶,身體與地板的角度以45度到60度為佳,此時腹部、手臂和大腿都會感到痠、緊,動作維持5到10秒後放鬆休息3到5秒,再重複動作10到20次。
運將07 
第3招:雙腳屈膝坐在地板上,將彈力帶自左腳底板繞過,雙手抓住彈力帶末端,撐在腰部後方地板上,接著左腳舉起離地約30公分,大腿與地板約呈60度,左膝保持90度。
運將08 
左腳往斜前方伸直,保持左腿與地板60度,停2到3秒後放鬆回到step1,重複動作10到20次後,換右腿重複動作。
運將09 
第4招:將彈力帶繞至背後,手抓住彈力帶末端約15公分處,雙手在胸前交叉,右手在上、左手在下。
運將10 
右手自左側畫半圓到右側平舉,來回動作10次後,換手重複步驟。
運將11 

專家說:藥物僅輔助前期
台灣肥胖醫學會 常務理事 蕭敦仁
經醫師評估後使用減重藥物的人,通常藥物僅輔助開始減重的前3個月,幫助加速新陳代謝與改變飲食習慣,不過,藥物畢竟有副作用,3個月內一定要停藥,接著運動就是維持身材最重要的方式,建議每周至少要運動5次,每次約30分鐘。
醫生 

持之以恆不間斷-adidas健身教練 Vanessa
彈力帶和彈力球動作都十分簡單,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持之以恆,不能半途而廢或是間斷,不但能減重,還能雕塑曲線,讓自己的體態身形更完美。
運將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