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ci2.jpg
身為世界第一商用健身器材領導品牌的供應商,美國Life Fitness(中文名「力健」),終於對來自義大利的競爭者Technogym(海峽對岸的同胞稱之為「太空」)做出了反擊,「師夷之技以制夷」正可用來形容目前新策略的方向。20072008年發表的95 Elevation系列,代表Life Fitness跳脫過去著重於功能取向的設計理念,開始有了歐洲風格的銳利線條。Life Fitness徵召義大利的設計工作室,為新一代產品披上俐落獨特的新衣。


Life Fitness在成為美國BRUNSWICK集團前的品牌名稱是Life Cycle,而健身車一向是Life Fitness的強項產品。今天小編接觸到的正是Life Fitness Elevation 95C Inspire,屬於該系列的第二級產品。新的Elevation系列不但在設計上充滿歐洲工業風格,連命名的方式也不同於以往,改用有意義的名稱,而非單純的數字命名。以Life Fitness新系列的設定,等級由高級款至入門款方別為Engage InspireAchieve,產品的規格也依等級不同,而有不同的配備。


今天分享的機台是美國製的第二級95C Inspire,並選配外接15吋 液晶電視娛樂系統。新的Elevation系列雖然有換裝後的利銳、時尚線條,但是還是承襲了Life Fitness的一貫美式配色—沉穩、大器,較歐系品牌的明亮顏色設計不同。


車台的造型明顯和過往的95系列完全的不同,增添了更多豐富的線條;因為外觀線條的不同,車身組件也明顯增多了。但Life Fitness還是維持一貫的組裝品質,在車架和組件的結合部分十分扎實,極小化的間隙品質相當優異。

車後的三角環狀支撐架是個非常醒目的設計重點,藉由後支撐架的支撐設計,車身整體的組件往前集中,從外型來看,車台的設計概念在於將複雜的內部機構包覆在更小的空間裡,藉由這樣的方式,讓訓練姿勢更符合人體工學,也排除了一般使用者坐上健身車後最常發生的後傾問題,讓外型和實用得到了完美的平衡。
DSCF1072.JPG

 

管材的應用是新95C系列另一個明顯的變化。不再採用是冷冰冰的四方管,或是非常單調的圓管,而是特殊的D型管材,不論在組裝方便和強度上都非常的優異,更重要的是…..還蠻好看的。 DSCF1073.JPG


Life Fitness一向很注重細節的完整,Fitting的考量也很全面。新設計的座椅調整機構十分就手,座椅下的把手輕輕一拉,就可以調整座椅的高度。座椅管的材質是鋁合金,所以調整時十分的輕盈,當然也不會有生鏽的問題(這對流汗大王們真是一個福音)。
DSCF1065.JPG 

 

不同高度的有清楚的標示,對於小編而言,每一次使用還是得調一次,因為從來都記不住…………
DSCF1074.JPG 


除了座椅高度的輕便調整外,腳踏墊的調整束帶,也能更穩定地固定住運動時的雙腳。腳踏板的尺寸設計得很大,增加穩定度。
DSCF1070.JPG  



座椅的寬度達260mm,不管男女使用者都十分的受用。支撐力也相當不錯,中空槽的設計十分具有現代感。
DSCF1068.JPG  



小編個人是覺得,這台95C Inspire的電子錶樣式,非常忠於Life Fitness的美國設計精神—也就是大啦!!!! 對於電子錶頭的設計,大家喜好十分的兩極化,也有不少人很喜歡這種頭好壯壯的模樣。
DSCF1088.JPG  


把手的設計倒是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不過採用塑膠材質,無論在耐用度和手感都有不錯的感覺。手握心跳感應片在左右把手的位置都有,所以無論是直立的訓練姿勢,還是三鐵的低趴姿勢,都可以能夠握到心跳感應片。
DSCF1075.JPG  

 


低趴姿勢的握感其實還不錯,感覺一定耐用,因為還蠻硬的。(喔,老大的毛毛手入鏡
DSCF1077.JPG  



握把的中心有強度的調整快速鍵,原先是十分理想的設計。但是因為位置剛好在正中間,離電子錶也很近,所以其實可以直接使用電子表調整即可。但是這一個功能的立意還是值得鼓勵的!
DSCF1063.JPG 


 

整體外觀而言,對於第一次的外觀接觸,95C Inspire還是有著國際大廠Life Fitness貫有的實用格調。原先的95系列就成為了現在的經典系列(Classic),比較兩個不同的設計,可以看出Life Fitness對於新造型風格的革新,把產品的世代明顯的推進的另一個層次。

 

當然,外觀不會是新系列的唯一創新,在功能上Life Fitness有了更多的創意和意欲傳達的訓練理念。後續再繼續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