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岸挺拔的肌肉男,在藍天驕陽沙灘上,永遠都是眾人注目的焦點人物。除了持續不斷的肌力重量訓練外,中國人最重視的「吃什麼補什麼」,要「補」什麼才能變成勇壯的肌肉男呢?

 

當然我們在這兒可不是要介紹下帖子抓中藥燉雞湯的食補妙方,而是該補充何類營養和食物,才能幫助肌肉男維持健美的身材呢?

 

關鍵在於蛋白質。蛋白質是人體肌肉組織生成、代謝和修護的關鍵元素,而肌肉型和競速型的運動者相同,皆需要消耗比一般人更多的蛋白質來增長肌肉。含蛋白質的食物很多,包括肉類、魚類、家禽、雞蛋、豆類、堅果、乳製品等等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蛋白質應提供人體每日熱量的12-15%之間。

 

但吃多不代表肌肉長越多,攝取過多的蛋白質又無法轉換成熱量燃燒時,很容易成為脂肪堆積在體內,換而言之,攝取不足時,人體也會自動將蛋白質轉化為能量消耗掉,原有的肌肉也會被分解,成為蛋白質以應付所需的能量。

 

 

同時需注意的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相對而言脂肪含量也高,若無正確的飲食觀念,不僅體重增加、只長贅肉不長肌肉,也會提高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