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初次聽到「橢圓交叉訓練機」這個名稱時,總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這是到底是什麼玩意兒哩?

 

其實橢圓交叉訓練機,簡稱「橢圓機」,是室內健身器材的一種,「橢圓」的意思不是指機身的外型,而是指整個橢圓機的運動行程,由腳踏板帶動內建砂輪運轉的行程是呈橢圓狀的路徑,同時,使用者在運動的過程中,左右扶手在由側面來看,也會呈現前後交叉的來回動作,所以稱做「橢圓交叉訓練機」。

 

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喜歡上橢圓機運動,也許這看似笨重的大機器外表並不十分討喜,但它卻能提供更多的運動安全和熱量消耗。在奔跑或跳動的過程中,人體很容易因為堅硬的地面反作用力而受到傷害,尤其是膝蓋和關節部位,在運動期間會重複不間斷的動作,往往已產生運動傷害,但運動者卻渾不自知。

 

而橢圓機的運動,不同於慢跑或跳動,是幾乎不會產生任何反作用力。當你站上橢圓機時,腳踩踏板會帶動你的步伐以橢圓繞圈的方式作動,大幅減低了任何會對您膝蓋造成衝擊的可能。

 

坊間一般的健身器材廣告,總是標榜「買一台,動全身」幾近神奇的全效功能,但其實能這麼全配的機種,真正能做到的也只有橢圓機而已。藉著步伐的橢圓形動作,不僅可以訓練下半身,而上半身由左右扶手的帶動,也可以達到上肢的大幅伸展和肌肉舒張,心肺器官活化。肢體擺動的幅度越大,受到大面積拉伸的肌肉也越多,在不知不覺中,其實運動者已經消耗了比其他運動模式更多的熱量。

 

覺得心動了嗎?但市面上的橢圓機廠牌、價格百百種,每台功能描述都令人看起來頭頭是道,到底哪一台才是真正適合自己的橢圓機呢?FD健身網建議您不妨將預算稍微拉高一點,以安全、舒適、有效健身的目標為優先考慮,挑選一台具有心跳控制程式(HRC)的機種,同時也要考慮運動時機台運轉的流暢度,與腳踏板的跨步大小是否適合,才能好好享受運動過程中身心放鬆的純然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