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許多減肥法都斤斤計較民眾吃下肚的卡洛里,但最近一些研究顯示,只要小小改變生活習慣,就能在不被剝奪美食享受的情況下,甩掉贅肉。例如,加拿大麥基爾大學的研究指出,在家裡開伙的人比起外食族,吃得更健康。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專家認為這類潛意識行為的改變,比需要意志力的減肥法更有效。《每日郵報》並綜合各方研究,整理出不用依賴節食的十個減肥撇步:

 

一、使用小盤子:用小盤子裝食物,看起來份量多又豐富,用餐者會覺得超過平均份量,就會少吃一些。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4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全球因乳腺癌死亡的病例,其中21%可歸咎於飲酒、體重過重、肥胖以及缺乏運動。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乳腺癌是全球婦女最常見的癌症,據統計,2004年全球有51萬9000名婦女因罹患乳腺癌致死。

 

至於罹患乳腺癌的高危險群,WHO說,全球所有乳腺癌致死的病例,21%可歸咎於飲酒、肥胖、過重與缺乏運動。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醒報記者陳昭妤綜合報導】不想讓你家小寶貝變小胖子?叫他們早點上床睡覺就對了。澳洲一項研究指出,早睡早起的孩子較不易過胖,而晚睡晚起的孩子過胖可能性高出作息正常的孩子1.5倍,且多數熬夜的孩子運動時間較少,玩電動和看電視的時間反而過長,長期惡性循環下對健康非常不利。

 

「晚睡晚起的孩子,其睡眠時數和早睡早起的孩子是差不多的。」研究人員馬赫表示,近來科學家們發現,現在小孩子晚睡已成趨勢,造成各種健康隱憂,體重過重便是其一,她說:「這份研究是想告訴大家,上床睡覺的時間點很重要。」

 

此外,該研究也指出,熬夜的孩子運動時間較少,而花在看電視或玩電動的時間卻比一般建議時間多出好幾個小時。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巧克力

好處: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而且還有豐富的高兒茶素和花青素等黃酮類化合物,對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防護作用。其還能引起冠狀動脈血管擴張,改善冠狀動脈血管功能,降低血小板的粘附性。此外,還有降血壓的作用。

壞處:巧克力是高脂肪、高熱量、高糖的食物。其中還含有藥理活性化合物(甲基黃嘌呤、生物胺和大麻般的脂肪酸)和咖啡因,就像大麻一樣容易使人嗜吃成癮另外,它還能引起偏頭痛、胃灼熱、腎結石等疾病,所以建議還是少吃為妙。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油、高鹽與甜食讓人情緒煩燥?台灣癌症基金會影養師賴怡君表示,通常讓心情煩躁從生理角度來看大多大多是因上火的關係,飲食中容易令人上火的食物不外乎高油、高鹽或是高糖食物。

 

高油飲食,例如沒有節制的食用零食、堅果、油炸食品,容易增加發炎反應影響免疫功能。高鹽飲食,例如常吃醃製、加工食物、零食等食品、習慣性使用醬料,使得體內鹽分濃度升高,細胞易脫水造成口乾舌燥的現象。高糖飲食,適量的甜食可以適度增加血糖、除了適度胰島素分泌外也會帶動血清素的上升讓心情愉快。但是若甜食過頭,反而會令人容易疲倦也容易影響免疫功能。賴怡君營養師表示,甜食主要為醣類組成,醣類在體內代謝後的產物會產生二氧化碳及水,二氧化碳會使體內偏酸化,易使人疲憊。

 

賴怡君營養師表示,長期的高油、高鹽、高糖的飲食,加上蔬果、纖維及水分的不足容易引發代謝症候群,通常代謝症候群有血糖及血壓偏高的問題,這些在生活上的反應也常見上火現象。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體重管理中心護理師魏淑貞表示,塑身須先控制體重減掉脂肪,否則成效不好。

 

魏淑貞指出,局部雕塑留下來的是肌肉而不是脂肪,只有這樣才會瘦的漂亮,穿著其他裝備進行塑身,把身體的肉推擠到其他部位,身體內能量並沒有改變,脂肪不會憑空消失,塑身產品脫下來後還是會變回原形。

 

北醫附醫體重管理中心營養師鄭佾琪強調,塑身產品穿上身時當下會很好看,較有緊實感,食慾可能因擠壓而感覺變小,但如果經常喝酒、吃甜食也沒用,「先瘦身再塑身」效果較佳。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塑身衣具暫時性的物理推移、擠壓作用,但廠商暗示性的行銷用語,卻讓不少急於速成減肥的消費者產生迷思;例如「加速腸道蠕動、深度溶解脂肪」或「燃燒脂肪」等廣告詞,醫師與專家直斥完全違背其物理特性及作用原理。

 

國內醫學中心腸胃科醫師表示,穿塑身衣無法加速腸道蠕動;尤其腹部動過手術、易脹氣者,穿過緊塑身衣、束腹,反有脹氣、腸子打結,阻塞的疑慮。

 

而所謂燃燒脂肪,必須透過改善代謝、消耗熱量等體內生化作用達成,物理性推移不可能有此功效。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人普遍以為,愛喝啤酒只會造成啤酒肚,對身體健康沒有任何好處。不過一群歐洲科學家在比利時布魯賽爾公佈最新研究報告,適量喝啤酒其實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甚至預防骨質疏鬆,帶你一起來了解。

 

喝啤酒,向來與啤酒肚劃上等號。歐洲釀酒聯盟為了替啤酒洗刷惡名,邀請歐洲各大科學家一起來破除啤酒迷思。科學家20號在比利時布魯賽爾發表研究報告,還啤酒清白。科學家發現,適量飲用啤酒竟然可以降低膽固醇與血脂阻塞心血管的機率。啤酒的抗氧化物與維他命B也有益健康。另外相較於紅酒與其他烈酒,啤酒含有豐富的矽,因此多了顧骨本的作用。適量喝酒有益健康,聽起來是保守安全的說法。不過究竟多少才算適量?專家說,男性每天不超過1品脫,約470cc,女性要更節制,只能喝半品脫,約235cc。不過不少民眾認為,依照這個標準,想要破功很容易。更令人驚訝的是,科學家發現造成啤酒肚的元兇,竟然是抽煙引發的壓力荷爾蒙,改變體脂肪囤積的部位,而非一般人以為的啤酒。歐洲釀酒聯盟請科學家替啤酒背書,卻又怕民眾拿養生當藉口,拼命灌啤酒,只好再三提醒,適量就好。(民視新聞譚淑君綜合報導)

 

民視2011/09/23 13:01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腹翁」、「小腹婆」人數日漸增長,代謝症候群也如影隨形,讓罹患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機率大幅升高,代謝症候群相關併症的死亡人數,去年再度超越癌症成為十大死因最大宗。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96年的三高調查,國內20歲以上成人,每5人就有1人有代謝症候群,成為中老年的潛在致命殺手。

 

■企業帶頭做 減少大腹翁

 

腰圍是代謝症候群臨床關鍵指標之一,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日前舉辦「代謝症候群研討會」,受邀出席的日本大阪大學醫學系代謝內科學研所教授西澤均指出,日本過往研究發現,男女內臟脂肪面積(VFA)超過100平方公分時,罹患代謝症候群的風險係數會超過1,日本的男女腰圍標準即是對應臨界值訂定,男性為85cm、女性則是90cm,「女大於男,全球獨樹一格」。相較於日本,台灣則是採用國際標準,若男性≧90cm、女性≧80cm,即屬腰圍超標。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令許多肥胖者下定決心減肥,通常是為了異性的眼光。日劇《復胖男女》中,女主角就表現出兩種讓人減肥的動力:失戀、追求喜歡的人。劇中,她超乎常人的毅力,並非一般人能做到;男主角因為她的身材忽胖忽瘦而與她分分合合,這正是現代社會普遍男性的寫照。雖然最後無論外貌,他們彼此了解、深愛對方,但還是很多女性想擁有令人稱羨的身材。

 

此外,《復胖男女》裡,大家都很羨慕女主角的室友,不管怎麼大吃大喝也胖不了,雖然現實生活中真有這種人,但畢竟不占多數,即便是個「瘦子」,也很少人一寸肥肉都沒有。劇情中,女主角因迫切需求,不僅找上醫生減肥,自己還亂吃減肥藥,最後過度濫用藥物而有後遺症。

 

其實現在有很多溫和不傷身的瘦身方式可以選擇,不需恢復期、不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的「冷凍脂肪」便可讓女主角開心瘦身,相較於傳統外科抽脂手術,冷凍溶脂療程是完全無傷口,不需使用手術刀、抽脂管、雷射光纖,甚至免麻醉,亦無所謂的恢復期。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