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arsablue - 女人們的禁忌

 

我真的覺得,睜眼說瞎話也算是女性之間社交禮儀的一種。

前幾天我一個人去吃麵,點完麵後我在看報紙,然後進來了四個女生在我隔壁桌坐下來,看起來可能就是附近的上班族來吃中餐。接下來,我的麵來了,我一麵吃麵,一面不小心聽他們的對話。

A女:我今天喝湯就好了?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歲時你每天可以跑10公里,一口氣能做30個伏地體伸,但到了40歲你就會發現關節已發出咔咔的響聲,
不那麼靈活了。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網路上有很多健康醫療知識,玲瑯滿目,應有盡有,

而今天要為各位介紹的,則是一篇有點令人啼笑皆非的健康養生報導,

 

我敢說,這篇絕對是今年我看過最欠打的一則報導....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apan1.jpg


日本人都很喜歡穿和服,特別是年輕的女生,她們大多更喜歡穿著色彩相對比較素雅的和服,

白色、黑色、米色貌似是她們的首選。每年的一月,滿21歲的女孩就會身穿和服,慶祝她們

的成人日,等到夏日節和焰火表演的時候,那裡的女孩兒會穿上色澤鮮艷的和服浴衣去看煙花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編者的話: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有關運動健身的研究不斷增多,一些新的理念取代了舊的理念。對此,喜愛健身的人往往心存疑惑。近日,美國MSN網站,結合國際最新研究,採訪權威專家,對9個流行的健身觀念,辨析對錯,並加以分析。

 

1.有氧運動最耗熱量

傳統觀念認為,有氧運動最消耗熱量,多項最新的研究結果恰好與此相反。研究發現,練力量比有氧運動更耗能。力量訓練不僅有助於強健肌肉,而且能夠更好地促進新陳代謝,長期堅持有助於燃燒脂肪。研究表明,即使到力量訓練結束36小時後,人體對能量的消耗過程仍在繼續。

 

2.鍛煉能減脂

雖然鍛煉無法預防脂肪的堆積,卻能消耗體內的脂肪。參與各種耗能的運動、輔以正確的飲食,都有助於降低體內的脂肪含量,使身材更苗條。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運動學專家羅伯特‧奧爾森教授建議,多針對臀部、大腿等易於囤積脂肪的部位進行鍛煉,同時不要忽視身體其他部位的肌肉訓練。此外,針對肌腱進行力量練習也很重要。

 

3.先做伸展,再跑步

有研究宣稱,跑步前過度的伸展運動容易使韌帶變硬,易於受傷,但仍然需要在鍛煉前將關節和韌帶"拉開"。美國理療專家羅伯特‧馬斯奇博士建議,跑步前最好先慢跑5-10分鐘熱身,然後再進行30-60秒不那麼劇烈的拉伸運動。

 

4.跑馬拉松易得心臟病

加拿大2009年5月一項研究證實,馬拉松的確會在短期內給心臟造成損害,但跑完馬拉松後休息1周,心臟功能可恢復正常,不會遺留問題。初次參加長跑前,務必徵求醫生意見,並在賽前接受足夠的訓練,畢竟跑馬拉松最大危險是,運動量超過訓練量,使心臟承受超常的負荷。

 

5.鍛煉提高學習能力

 

聽上去難以置信,但是鍛煉的確能提高學習能力。德國明斯特大學一項新研究發現,快跑之後,學員掌握新單詞的速度加快了20%。在開始學習前,鍛煉是最好的準備活動,它可以使腦細胞活躍起來。有氧運動和力量訓練都有益大腦,而且網球和足球等較復雜的項目對大腦的刺激效果更好。

 

6.練腹部,仰臥起坐最好

很多女性練仰臥起坐時,只鍛煉臀側的肌肉,練不到腹部的核心肌肉群。但要想收緊腹部,就必須鍛煉深層的腹肌。另外,仰臥起坐需要重復同一動作,不僅單調,效果也不明顯。專家建議,把俯臥撐和仰臥抬腿結合起來,可以更好地鍛煉腹部核心肌肉群,而鍛煉臀部肌肉也有助於減小肚腩。

 

7.清晨時健身最佳時刻

運動的最佳時間是在下午,而非早晨。下午4-6點,肌肉的強度及體溫均達到了運動最理想的狀態,早餐和中餐已經為身體提供了必要的能量。這時身體對疼痛的忍耐力達到了頂點,思維也更清晰。當然,也有研究表明,只要感覺舒適或形成習慣,早上或晚上鍛煉未嘗不可。

 

8.舉重越快,耗能越多

快舉時,用的是衝力而不是肌肉的力量,舉重速度過快容易增加受傷的風險。研究發現,盡管慢舉難度大、讓人難以堅持,但慢舉鍛煉肌肉的效果比快舉好50%。所以,舉重時動作越慢,消耗熱量越多。專家建議,上舉時從1數到3,放下時也是如此。

 

9.瘦人更健康

健康的關鍵不止是體重。靜息心率、血壓和血脂等也是重要的指標。英國帝國理工學院分子成像學教授吉米‧貝爾博士認為,分佈在內臟器官中的脂肪最不健康。在缺乏運動的人群(無論胖瘦)中,這種脂肪都很常見。只有鍛煉,才是減少這些內臟脂肪。

 

節錄自生命時報,作者楊靜,2010/7/23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額消費時代來了』、『指定商品享有折扣』、『出門不用帶零錢』 真的很好康!

ㄟㄟㄟ!!離題了啦,小編今天可不是要來推便利商店卡片的,而是FD健身網因應潮流,也推出生活消費流行icash悠遊卡了。

IMG_0703.jpg  

◤將!將!將!◢你看是不是很可愛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常聽到50、60歲的媽媽們抱怨,肩膀痠痛得不得了,想要拿高處的東西,手卻不聽使喚,
根本舉不起來。這時可能要就醫,為肩膀「退冰」了。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 熱烈展開

 

今年的國際體育用品展從今天27日至30日,於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盛大開展嘍!!

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覽會 活動照片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項跨國大規模研究發現,BMI(身體質量指數)太高或太低,死亡率都明顯偏高,若能將BMI維持在22.6至27.5,就能將死亡風險降到最低。胖哥胖妹,或是竹竿弟、紙片女,為了健康著想,最好把體重控制在標準範圍內。

BMI的計算公式,是以人體的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即kg/m2;例如體重50公斤、身高160公分者,BMI即是用50除以1.6的平方。

 

這篇由台灣、日本、韓國、中國大陸、新加坡、印度及孟加拉等七國44位學者長期追蹤BMI與死亡風險的重要研究成果,已於今年2月24日刊登在全球排名第一的頂尖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根據研究結果,參與研究的中研院生物醫學暨科學研究所研究員沈志陽建議衛生署,不妨把目前18.5至24的台灣人正常BMI值,稍微往上修訂為22.6至27.5,或是取個整數值而訂為22至27。

沈志陽解釋,許多研究都在探討BMI與死亡風險之間的關係,但這類研究都以歐美人口為基礎,台灣以這些研究數據來制定正常BMI值,往往會失真。有了這篇首度以亞洲人為對象的大規模研究論文,台灣應加以參考。

沈志陽表示,這項研究共追蹤並分析亞洲114萬名年逾30 歲的健康成年人,長達十幾年。結果發現,BMI與死亡率呈U型的雙曲線,BMI太低或太高,死亡率都明顯偏高,而BMI22.6至27.5的死亡風險最低。

如果把22.6至25.0的BMI值當成比較基準,當BMI大於35.0,死亡風險即增加0.5倍;當BMI小於15.0,死亡風險則會增加1.8倍。長期從事肥胖防治的署立雙和醫院復健部主任劉燦宏表示,BMI太高,罹患心臟血管疾病及癌症的機率增加,BMI太低則會導致新陳代謝效率變差,扺抗力也低,死亡率當然飆高。

沈志陽表示,22.6至27.5雖是最佳的BMI,但男女稍有不同,男性的上限還可稍稍放寬一點。若以一名身高160公分的女性為例,BMI22.6的體重是57.8公斤,BMI27.5的體重則為70.4公斤;換句話說,只要體重控制在這個範圍內,就可減少死亡的威脅。

 

節錄自世界新聞網,作者林進修,2011-4-1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蘋果

一天一個蘋果,將有助於保持健康和強壯。高纖維和抗氧化劑,維生素,口感好,一個蘋果將有助於抑制食慾,如果在餐前吃。

 

桔子

如此甜美多汁,誰可以抗拒維生素 C之王?橘子吃了很多的工作需要和時間,以及充滿了鉀和抗氧化劑。

 

紅蘿蔔

優秀的眼睛健康,胡蘿蔔是非常低卡路里。高β-胡蘿蔔素和維生素 B,C和鉀,它是一種高密度的蔬菜,需要大量的咀嚼時生吃,因此被一的食品,可以幫助你減肥。

 

蕃茄

番茄紅素的抗氧化劑如全和維生素 C,西紅柿幫助消化,是完美的,當搭配紅肉。

 

意大利乾酪

一個很好的來源,蛋白質和鈣,巴馬是低脂肪比大多數在其漫長的奶酪和老齡化進程的手段,它打破了容易在體內,因為它是真正的預消化。

 

堅果

一個良好的蛋白質來源,堅果是健康和低熱量的方式來增加健康的氨基酸,公正的東西,你吃。只需要一小部分轉一杯酸奶,變成魔鬼般的喜悅。

 

燕麥粥

同時含有可溶性和不可溶性纖維,燕麥是低脂肪和熱量和艾滋病消化。這種降膽固醇超級食物,是一個偉大的選擇早餐或點心。 此外味道好極了的時候撒在酸奶或吃水果。

 

奶酪

一個偉大的來源,鈣和蛋白質,奶酪和水果可以生吃,最佳口味和營養。易於消化和低熱量,它的偉大作為早餐盤或上午10時左右小吃。

 

烤或煮,魚是一個很好的蛋白質來源,並提供了令人滿意的飯菜在任何時候的一天。一對蔬菜和全麥麵包片的一個良好的圓形餐是低脂肪和熱量。

 

烤或煮,這是我的座右銘。去除皮膚從雞和肉擦用橄欖油烹調前。如果你覺得太幹,可以做飯,但與皮膚上去除後再食用。

 

蔬菜沙律

高纖維和維生素,沙拉可以是一個美妙的方式來幫助你控制你的體重。替補半的鱷梨,切片或切碎半番茄代替沙拉醬。 使用天然的番茄汁和奶油的鱷梨,你會削減大部分的熱量和脂肪相關的一些美食沙拉。

 

節錄自Fitness4her,2011-3-30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