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屆萬人健行暨「臺中動起來‧減重作夥來」誓師大會今(9)日在大坑舉行,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希望透過此活動,讓民眾享受自然也愛護地球,更盼大家一起努力達成全市減重百噸的目標。

維他露基金會每年均以健行活動,鼓勵大家走出戶外、親近大自然。第36屆萬人健行活動,與臺中市政府衛生局所推動的「臺中動起來、減重作夥來」活動相互呼應,因此共同合作舉辦今年萬人健行活動,並大力宣導利用健行來健康減重,不僅大家走出健康,也讓健行更有不一樣的意義!

蔡副市長致詞時表示,這是建國一百年第一場萬人健行,也是在臺中升格直轄市後,原臺中縣市市民朋友的大會串,讓活動顯得格外有意義,希望透過此活動,讓民眾享受8公里路程的芬多精,一起愛護大自然,體驗愛護地球、做環保的意義。

他也說,「臺中動起來、減重作夥來」之精神,號召許多朋友參與,現場議員王嶽彬減重19公斤、議員曾朝榮也減重6公斤,他自己也減重2公斤了,要達到全市減重百噸的目標,每位朋友都有責任,盼讓中市減重、起飛動起來!

現場舉辦開走儀式,由舞臺上拋下兩個大龍球,上面寫著「減重100噸、享瘦臺中」標語,讓民眾藉由滾動一胖一瘦大龍球的動作,象徵減重計畫正式開始!現場大小朋友都戴上大會免費提供的紀念頭巾,一起大步向前走,迎著大坑步道欣賞沿途美景,輕鬆走著8公里的健行路線。

維他露基金會號召市民踴躍參加萬人健行活動,除鼓勵市民動起來走出健康外,大會還提供參加者維他露飲料、紀念頭巾、運動毛巾等,會場安排許多精彩表演,也有摸彩活動及闖關活動,衛生局更在現場安排免費癌症篩檢與健康減重比賽報名活動,吸引許多市民朋友一起響應。

 

節錄自NOWnews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ang ms.jpg

 

28歲上班族王小姐體重BMI標準,但體脂率31%明顯偏高,是典型的「隱形肥」、「年輕肥」代表。

 

你是體重正常的「假瘦」一族嗎?根據一項體脂肪大調查,有高達6成的上班族體脂率超標或接近破表的邊緣。醫師表示,體脂率過高尤其是挺著一個中廣肚,是引發心血管疾病、中風、癌症的重要危險因數,呼籲民眾除了體重之外,對體脂率也應斤斤計較。

 

年輕肥 當心不自覺

肥胖研究學會創會理事長謝明哲、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系教授謝明哲表示,根據該學會4月初對300名上班族所作的體脂率檢測,發現國內上族族普遍存在「年輕肥」、「過勞肥」及「隱形肥」的現象,值得注意。

以此次受訪的女性為例,其體重(身體質量指數,BMI)超標比率僅24%,但同樣一群人,體脂率破表的比率卻高達43%,顯示有所謂「隱形肥」問題的OL,恐不在少數。

另外,依年齡分析,30歲以下上班族可能因偏好速食、甜食與碳酸飲料,體脂肪超標比例高達5成,遠高於30歲以上的3成。

 

超時工作 體脂率易飆高

分析也發現,每天工作逾12小時者,平均每兩個人就有一人體脂率超標,也比每日工作8小時者近4成超標來得高。

杏安診所家醫科醫師葉姿辰說,一名28歲的女性上班族就因長期莫名的疲累求診,經檢查發現,體重正常的她不但體脂率高達29%(正常應低於25%),還有脂肪肝、高血脂,以及肝功能指數升高等問題。

葉姿辰說,相關研究證實,過多的脂肪不但會增加胰島素的阻抗,導致血糖上升,還會衍生大量的自由基,進而攻擊健康細胞,導致各種慢性病甚至癌症的發生,其重要性絕對不是外觀是否窈窕這麼簡單。

 

節錄自中國時報,作者黃天如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絡和雜誌上的減肥方法林林總總,不過如果隨便選擇一種方法就時間,可能效果不盡人意。 
在開始減肥之前,應該先了解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最合適的方法。 
以下自測題,會根據你的性格以及肥胖情況,給你提供量身健身減肥的有趣參考。

純屬娛樂、可請教專業營養師!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不容易下決心戒菸,但許多人可能面臨以下問題:身體代謝率降低,體重增加;心情焦躁、緊張、易有疲倦感;體力較差,且血液循環不佳使手腳冰冷;肺部功能比以前差,容易氣喘。若不妥善因應,恐怕會使得戒菸努力功虧一簣。

提高身體代謝機能

其實在這個時候,運動絕對不可或缺,特別是有助於改善心血管功能、提升血球攜帶氧氣能力、提高身體代謝機能的有氧運動,更是戒菸者的秘密武器。

◎有氧運動對於戒菸的好處包括:

●改善焦慮感,促進腦部血流,增進思考與臨場反應。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飛輪車誰最強  

親愛的飛輪車健身迷你們好,
歷時2年的飛輪銷售過程,
處理了大大小小的飛輪車意見與反饋,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眾所週知,女人愛美,正確規律的運動可以使女性保持健康活力和苗條優美的體態。研究顯示,運動還能讓腦力“升級”!試問哪位女性不想讓自己更具有智慧,更加聰明呢?

有助於腦力升級,腦細胞再生的最佳運動——充分調動肢體的有氧運動!大腦在行使資訊的接收和傳遞功能時,需要大量的氧氣。充分的有氧運動,能讓大腦接收更多的營養物質,提高大腦的記憶和思維能力。看看下面這幾款特別適合女性的運動,你將挑選哪幾項來體驗呢?

 

舞蹈

身為女人,我們的運動能力有時候弱于男人,那是因為他們更善用左腦,更容易掌握平衡。一旦缺乏穩定的平衡能力,不但肢體動作不靈活,而且會嚴重影響左右腦功能分化的正確發展,特別是左腦的組織、推理及理解能力。

但是,我們可以通過後天的學習掌握所有的技能。比如說,通過對舞蹈訓練我們又鍛鍊了大腦。協調性加強了,平衡感變好了,身型也在不知不覺中變苗條了。

 

跑步

相信嗎?在跑步機上跑步能提高語言表達能力!這不是天方夜譚——僅在跑步機上跑步鍛鍊就可以讓你更加聰明。研究表明,只要進行兩次3分鐘的快跑(中間可有兩分鐘間隔),學習新單詞速度會加快20%。當然,普通步行也可以!每週3次普通步行,每次30分鐘以上。大腦的學習能力、注意力和抽象推理能力也可提高15%。

 

瑜伽

“她線條變美了,人也機靈了。 ”我們常常會發現身邊有些女人練習瑜伽後變了。這不是錯覺,而是一個事實──美國的研究人員證實:瑜伽可以提高智力水準。另外,研究人員也發現向後屈身的姿勢最有助於改善智力水準。

 

滑雪

滑雪運動是一項全身運動,需要滑雪者在身體重心的不斷切換中找到平衡點,實質上就是一個掌握身體平衡的過程。與平衡能力密切相關的就是協調能力。滑雪者只有充分協調好全身的每個部位,才能在滑行中取得最好的平衡效果,做出最漂亮的動作。

滑行中眼、手、腿、腳的密切配合能最大程度地訓練我們的反應速度,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同時得到鍛鍊。

 

游泳

左右腦靈活使用一直是我們女人的優勢,可是現在我們面臨變成“單腦女人”的焦慮。因為我們像男人一樣工作,被迫過多地使用理性化的左腦。一直讓我們自豪的充滿直覺和靈感的右腦常常處於沉睡中。

游泳能促進腦細胞的發育。水對外周血管的按摩和刺激能夠提高我們神經系統對外界的反應能力,促進右腦的開發和使用。

減少感冒的概率,緩解身體的疼痛,更快樂地投入工作和生活,幫助深度睡眠……運動可以為女人帶來那麼多令人驚異的健康回報,你還不堅持運動嗎?因為是女人,所以我運動!

 

節錄自華夏經緯網,作者袁丹華,2011-04-25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根據哈佛學者研究,每天早上先運動再上課,學習效果會更好,包括建中和北一女,均把體適能和運動成績列為推甄加分參考條件。

台灣教育部昨日舉行「校園210活力晨光體適能活動」記者會,培養孩子養成規律運動好習慣,並公佈學生體適能檢測結果,發現學生柔軟度和肌耐力有進步,瞬發力和心肺耐力則退步。

台灣教育部體育司長王俊權表示,小學四年級到高中三年級,也就是10到18歲的學生檢測結果,全台灣有185萬多名學生做完體適能4項檢測,其中68萬多名學生達中等體位,比率為37.15%。

王俊權說,目前學生體適能在柔軟度、耐肌力都有進步,瞬發力、心肺耐力從2009學年度的75.49%提高到75.71%,顯示還有待努力,有學校已把體適能當成升學加分項目之一。

2010年中學升高中職有178校,高中升大學有19校、135個科系有體適能指導員,台灣教育部預定2010年各校再增加30個體適能檢測站,希望中小學每校都有1位體適能指導員,落實校園體適能的推廣。

大學校系也將體適能列為加分項目,包括中國醫藥大學公共衛生學系等135個校系。

 

節錄自大紀元,作者江禹嬋,2011-4-27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健身教練簡至宏表示,適量有氧運動能強化心肺功能,並使基礎代謝率恢復正常,是想要健康減重的男性最佳選擇,如果能再針對男性較易囤積脂肪的腰、腹等部位進行簡單的居家重量訓練,就能增加肌肉量來換取脂肪,讓你不僅能瘦身更能雕塑身材。

不論哪種低衝擊性有氧運動,建議每次運動時心跳達到最佳心跳率,進行有氧運動才有意義。簡至宏教練建議,快走與踩階梯是簡單方便執行的低衝擊有氧運動,每周3~5次有氧運動且每次運動30分鐘以上,搭配每周2~3次肌力訓練能增加新陳代謝、提升心肺功能幫助燃燒脂肪。

 

最佳心跳率

簡至宏教練指出,要計算出最佳心跳率,必須先知道自己的最大心跳率與安靜心跳率,才能換算出做低衝性有氧時的最佳心跳率。若想試算自己做低衝擊性有氧的最佳心跳率,簡至宏教練表示,公式中應乘上低強度運動的百分比55~65%,才能算出真正適合你的最佳心跳率範圍。

 

最大心跳率公式

男生為:220-年齡

女生為:226-年齡

 

安靜心跳率公式

連續5天早上醒來尚未下床前,測量心跳每分鐘跳幾下,取平均值。

當基礎體能愈好,安靜心跳率就愈低。此外體重較重時安靜心跳率會跳得比較快,因此當體重下降時,安靜心跳率自然降低,這就表示心肺功能愈趨健康,能確認有氧訓練有達成目標。

 

最佳心跳率公式

(最大心跳率 - 安靜心跳率) × 55~65%(低強度) + 安靜心跳率 = 心跳次數/分

 

一個30歲的男性,他的最大心跳率為190次(220-年齡);安靜心跳率平均為65次。

他在進行低衝擊性有氧運動30分鐘後最佳心跳率每分鐘應介於133.75~146.25次之間。

(最大心跳率190 - 安靜心跳率65) × 55% + 安靜心跳率65 = 133.75次/分

(最大心跳率190 - 安靜心跳率65) × 65% + 安靜心跳率65 = 146.25次/分

 

快走

每次快走步伐愈大,身體燃燒脂肪愈多,每周可快走3~5次,每次走30~60分鐘,能使心跳達130下。

 

預備動作

 

快走.jpg   

快走前先做前側大腿拉筋,右手拉住右腳腳背,注意雙腿平行,停留20~30秒後換邊,左右腳各重複1次即可。

 

伸展.jpg   

伸展大腿後側肌肉,以右腳腳跟點地,臀部往後坐且雙手輕壓大腿,停留20~30秒後換邊,各重複1次即可。

 

開始動作

 

身體.jpg   

身體微向前傾,右腳往前踩一步,先以腳跟著地接著腳掌再著地。

 

腳跟.jpg   

腳跟離地以腳尖推地,帶動身體往前移。快走時手肘彎曲,輕貼身體兩側並在踩踏時,雙手擺動,擺幅不要超過身體中心。

 

NG.jpg 腳跟.jpg   

NG:注意當腳掌貼地時,膝蓋不能完全伸直,否則容易傷害到膝蓋韌帶。

 

NG2.jpg   

NG:快走時骨盆位置要保持中立,不要扭腰擺臀避免傷害到腰椎。

 

階梯有氧

 

階梯有氧如踏步般,以上、下不同高度踏板的練習,來提高練習者的心肺功能與下半身的肌耐力訓練,建議每周3次,每次可做30回。

 

階梯.jpg   

除了透過階梯踩踏外,可利用一般生活中隨手取得且可固定於地面的器械作為練習工具,但要注意作為踩踏訓練工具的高度,不能高於膝蓋。要踩蹬上器械時,上半身要保持抬頭挺胸。

 

節錄自蘋果日報,2011-05-10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產後想瘦身的媽媽看過來!


No.1

如果不為寶貝哺乳,可以攝取與懷孕前相同的熱量,這樣既可以幫助減去身上不想要

的贅肉,又可以維持體力。


No.2

每天喝2杯牛奶,牛奶中的脂肪含量僅為3%,喝後容易產生飽腹感,既不易使人發胖,

又可使身體得到充足的蛋白質、鈣質及大量的維生素B、A等營養素。選用脫脂奶也不失為一種上策,

脫脂奶與全脂奶中的蛋白質含量是一樣的,但有助於控制脂肪過多攝入。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眼睛的保養


除了營養的均勻外,多吃些含有維他命的食物也是蠻重要的。另外,含有蛋白質的及調節眼睛肌肉的功能。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